參訪紡織研究所 賴清德慰勉口罩國家隊幕後功臣

台灣疫情穩定,防疫戰打了4個多月,台灣口罩單日產能超過2000萬片,讓國人免於買不到口罩的恐慌,其實幕後功臣,就是位在土城的紡織產業研究所,今天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前往致謝,肯定紡織所扮演樞紐角色,穩住口罩的價與量,堪稱防疫作戰的幕後功臣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機械公會 感謝支援口罩國家隊

台灣在疫情期間,口罩總產出超過16億片,快速拉高國內口罩覆蓋率,防疫表現亮眼,其中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,在疫情一開始就成立口罩戰情室,全力動員追蹤產能,物流配送,扮演重要角色,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前來慰勉。

賴清德開心在t恤上面簽名並一一參觀各式新研發的口罩樣式,紡織研究所原本是個技術研究機構,性質像是紡織界的工研院,疫情期間,扮演樞紐角色,承上啟下,主動派員駐點工廠,提供各方面協助,幫忙穩住口罩材料價格與質量,以熔噴布來說,國外一公斤售價1000元,但國內卻始終穩定維持在300元,且品質領先其他國家,就是紡織所的功勞。

紡織所難得在鏡頭前曝光,裡面有小型口罩博物館、戰情室以及口罩防護衣的檢測實驗室,台灣防疫成就獲得全球各國的讚賞,紡織所絕對要記上一筆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回台南打棒球 戴起頭盔竟神似洪榮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