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視察疫苗進度 賴清德:能拯救陳時中的只有「終結者」國衛院了
副總統賴清德到國衛院和動物生物安全第三等級(ABSL-3)實驗室及疫苗廠,視察疫苗進度。(圖/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趨緩,不過疫苗何時問世仍是未知數。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視察位於苗栗竹南的國家衛生研究院,也參訪動物生物安全第三等級(ABSL-3)實驗室及疫苗廠,最快今年秋季就要進行人體試驗。賴清德指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「棒球賽」擔任「先發投手」,接下來能拯救陳時中,「讓他免於睡在指揮中心的小床上的」,就只有「終結者」國家衛生研究院了。

更多新聞: 參訪紡織研究所 賴清德慰勉口罩國家隊幕後功臣

賴清德晚間在臉書發布貼文,題為「誰是疫情的終結者?」他以「棒球賽」比喻這場疫情,陳時中擔任先發投手,屢屢讓對手掛0,那接下來國衛院院長梁賡義率領的團隊就是「比賽終結者」,將藥物和疫苗研發成功,就能宣布比賽結束。

賴清德指出,武漢肺炎疫苗最快今年秋季就要進行人體試驗。他特別拜託國衛院的同仁,陳時中拯救國人免於被感染武漢肺炎,「現在能拯救陳時中指揮官,讓他免於睡在指揮中心的小床上的,就只有國家衛生研究院了」。

「2003年的SARS與2005年的禽流感,國衛院都能夠發揮專業在不同層面協助政府。」賴清德表示,這次疫情來襲,國衛院再次扮演關鍵角色,不但短時間內完成「瑞德西韋」的合成,在單株抗體試劑也贏在起跑點,而疫苗的研發更是有所進展。

賴清德強調,台灣在這波防疫表現亮眼,成功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防疫能量和生技醫藥實力,接下來要努力生產試劑、新藥與疫苗,造福國人,也嘉惠國際社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強過港版國安法 賴清德:台灣人要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