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民園區動土典禮!賴清德返台南剪綵

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台南榮民園區動土典禮,由於這是他以前擔任台南市長時積極推動的建設,如今看到終於動土,顯得相當開心。不過,對於昨天落幕的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,外界認為市長派勝出,賴清德沒有回應,倒是市長黃偉哲說他無端被扯入,感到很無辜也很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「榮民榮眷基金會」傳承文化 跨部會打造「眷村資源中心」

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南榮民園區動土典禮,看得出來心情相當好,因為這可是他從前當台南市長時一手推動的建設。

賴清德說:「我跟江宜樺院長建議應該要醫養合一,如果醫養合一的話,這個會是全台灣,第一個榮民之家跟榮民醫院,蓋在附近蓋在一起,對榮民來講是一大福音,我沒有想到江宜樺院長當場裁示。」

當時的困難點點滴滴都在心頭,如今果樹已經種下,就等著結果,賴清德感謝黃偉哲接棒完成。賴清德這次以副總統的身分回到台南,除了這個動土典禮之外,更重要的是參與前一天的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投票,外界認為市長派潘新傳勝出,賴清德沒有評論,反倒是黃偉哲先喊冤。

黃偉哲說:「這次的選舉中間有一些風風雨雨,基本上...無端把我扯進去,我也覺得非常無辜而無奈,兩邊都是我認識的朋友,基本上我們也希望這兩邊選完能夠一笑泯恩仇。」

防疫高民調的黃偉哲再度向阿中部長喊話,歡迎到台南放鬆吃美食,也透露「現在正密切的積極的跟陳部長的幕僚,大家在研討之中,最好是下個禮拜六、禮拜天就能來,但是基本上也要尊重他的時間安排。」

陳時中何時造訪台南,預計最快也要下周或下下周,後防疫時代,台南市也要開始拚觀光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參訪紡織研究所 賴清德慰勉口罩國家隊幕後功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