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總統上班首日!賴清德拜訪疫情指揮中心

副總統賴清德上班第一天,就安排指揮中心參訪行程,投入對疫情的關心。總統府強調,賴清德和上任副總統陳建仁都是公衛學者出身,希望延續成功的抗疫成果,讓台灣順利通過武肺疫情期末考。

更多新聞: 參訪紡織研究所感謝國家隊!賴清德誓言:打出台灣品牌

拱手代替握手,副總統賴清德上任首次來到疫情指揮中心,第一次和「防疫五月天」見面,也向「防疫國家隊」致意。短短一小時,賴清德和防疫團隊互動,聽取完簡報後,面帶微笑離開指揮中心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副總統對防疫的情況很關心,那他自己也是專家,可能把現在的情況,跟副總統做一個報告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,「他與陳副總統都是公衛出身的,相信政府防疫工作,未來也能夠延續。」

賴清德畢業於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碩士,也曾擔任過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主治醫師,以及台灣醫界聯盟臺南分會副會長,對公衛議題可說是十分熟稔,也希望帶領防疫團隊,突破這波疫情。

丁允恭表示,「(希望)防疫的好成績,也能夠延續下去,就像期中考有好的表現,期末考也會有好的表現。」

520就職典禮時,總統特別點名「防疫五月天」與公衛團隊起身接受掌聲鼓勵,賴清德上任副總統首日也來與防疫團隊見面,希望台灣延續零確診的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嚴文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強過港版國安法 賴清德:台灣人要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