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任總統任期起跑!蔡英文、賴清德宣誓就職

民進黨第二次執政連任成功,總統蔡英文不只是台灣第一位連任的女總統,更是拿下史上最高票,817萬票的民選總統。第15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,考量防疫需求,不舉行慶祝大會和國宴,連觀禮位置都遵守社交距離。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,從立法院長游錫堃手上接下用印後,蔡賴時代正式展開。

更多新聞: 藍委稱她參與打擊賴清德!范雲:請先查證再發言

一貫的全黑套裝,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大門下車,馬上熱情打招呼,臉上掛滿笑容,走向宣示就職的中山廳。新任的副總統賴清德,和妻子吳玫如,已經站在府內大廳等候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,賴清德走路時緊握雙拳,嚴肅抿嘴唇,跟著蔡英文進入交接大廳。第15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,因應防疫需求,這回沒舉辦慶祝大會,觀禮座位遵守社交距離,不像過往並肩而坐。

開口唱國歌,唱到吾黨所宗,蔡英文一樣大聲唱,一切行禮如儀,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刻。蔡英文宣誓時說,「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,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,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,無負國民付託。」

這一刻起,已經寫下史上第一高票817萬票歷史的蔡總統,成為第一位連任的台灣女總統。宣誓典禮上,立法院長游錫堃授予蔡英文,代表國家權力象徵的中華民國之璽、政權傳承榮典之璽、總統之印、總統之章,賴清德也接下副總統之章,典禮簡單隆重。

21響禮炮,在總統府外大聲鳴放,不只代表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,也揭開蔡賴時代的序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上班首日!賴清德拜訪疫情指揮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