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520就職演說講稿曝光!提國家生存發展4面向

總統蔡英文第一任任期最後一天,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,邀請他們出席520就職典禮,同時520演講稿也曝光,內容以防疫為切入點,分為台灣共同體責任、空前挑戰絕佳機會、國家生存發展四大面向與結論,並感謝國人、產業與政府團隊合作,讓台灣繳出漂亮防疫成績單。

更多新聞: 第二任總統任期起跑!蔡英文、賴清德宣誓就職

總統蔡英文第一任任期最後一天,在臉書釋出名為《台灣模式》的影片,內容闡述台灣從防疫初期至今,一連串的精采表現。

不論是武漢班機檢疫、管制口罩出口、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、口罩國家隊成立,還是撤僑包機抵台、武肺振興條例三讀通過、口罩實名制,台灣從中央到地方、從官員到民眾,所有人互相配合,才讓我國繳出漂亮的防疫成績單。

台灣防疫有多優秀,世界各國有目共睹,紛紛點名要和我國合作,台灣因此在國際上知名度大開,不過疫情依舊險峻,蔡英文第二任任期最大挑戰仍是防疫,她的520就職講稿也曝光了,以疫情為切入點,分為台灣共同體責任、空前挑戰絕佳機會、國家生存發展4大面向和結論等4大方向。

講稿中提到,感謝國民在疫情期間努力,忍受防疫過程中的不便,國人展現美德,讓台灣成功防疫;同時疫情衝擊讓世界政治和經濟秩序改變,我國如何在變化中找到定位,是重要課題。

疫情讓台灣有了空前絕佳的機會,因此訂出國家生存發展策略四大面向,同時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,並徹底執行社會安定、國家安全和民主深化等課題,結論中再次感謝國人和政府團隊與產業努力,防疫讓國家團結,也讓世界知道,台灣能給予的幫助,遠超乎國際社會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520總統就職倒數!黨政人事同日就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