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總統就職倒數!黨政人事同日就位

520總統就職典禮倒數,今年因為防疫,只邀請約200人觀禮,但前三任總統都確定缺席,六都首長中,則只有韓國瑜不來參加。明(20)日的流程,蔡總統會在9點進行宣誓,10點發表就職演說,下午2點到民進黨中央接任黨主席,黨政人事同一天就定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520就職演說講稿曝光!提國家生存發展4面向

鳴炮、排練,總統就職典禮,最後預演,今年因為防疫,取消慶祝大會,以簡單隆重為最高原則。

黨政人事同一天就定位,為蔡總統第二任期揭開序幕,但已經確定不出席就職典禮的,包括前三任總統,李登輝因為身體狀況不佳、陳水扁循前例並未獲邀,馬英九則認為國家退步不願參加,其他國民黨政要吳敦義、江啟臣、韓國瑜也通通缺席,確定會來觀禮的,則有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以及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等等。

這回觀禮人數控制在200人左右,蔡總統還特別到疫情指揮中心發邀請函給防疫國家隊,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邀請大家參加我明天的就職典禮,陳時中部長一直在爭取名額。」

對此陳時中回應:「重要的幹部我們就會去。」被問到是「防役五月天」都會到場嗎?陳時中說:「還加一位羅一鈞,不要遺漏掉他,他是我們最年輕、最帥、未來最有前途的。」

蔡政府防疫表現,有目共睹,但下個4年,在野黨希望,她能在主權、內政方面,加速改革腳步。

台灣基進黨喊出「把握歷史契機、確立台灣主權」的口號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呼籲:「打破權貴司法、重懲司法關說、訂定棄保潛逃罪,更積極去落實司改會議的結論。」

要求修憲、廢考監院、十八歲公民權等等,蔡總統的新任期,民眾期待有多深,挑戰就有多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20就職倒數!蔡英文頂著大雨親赴指揮中心 送上百包「英雄麵」邀「防疫五月天」出席典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