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任副手搶2024先機?這些人也都被點名

總統蔡英文正式展開第二任期,副總統由賴清德接手。這回賴清德當副手,看在外界眼裡認為已經搶得角逐2024總統寶座先機,可以用未來四年先實習總統之位。而2024誰來接班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被點名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說,未來四年要先做好,讓人民滿意才有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2024號角響起?賴清德、朱立倫同天訪蘭嶼

520宣誓就職,副總統賴清德身穿白襯衫、黑色西裝,搭配招牌「紫色」領帶,一路緊牽著太太吳玫如的手踏進總統府。

兩人難得同框,吳玫如一身藍色洋裝、白西裝外套,氣質優雅端莊,完全不失當年「淡江校花」封號。即使吳玫如個性低調,但從不缺席賴清德的每個人生重要時刻。

賴清德當副手,被外界稱為是黨內王儲。畢竟他一路從台南市長當到行政院長,還曾和總統蔡英文角逐黨內總統初選,最後為黨團結接受當副手,如今開始副手生涯,即使在一人之下依然進可攻退可守,遙望2024,這個最有利的位子,充滿無限可能。

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指出,「相信小英總統應該會給他很多表現的機會,也希望他能夠好好把握每一次有表現的機會,能夠像這個大仁哥一樣,在今天走出總統府的時候是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跟不捨。」

2024誰來接班,綠營口袋名單一一浮現,除了賴清德,桃園市長鄭文燦、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點名是可能人選,老驥伏櫪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因為防疫有功,爭取2024門票的可能性,不是沒有。

鍾年晃表示,「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啦,那蘇貞昌院長的確這段時間表現很好非常好,那也得到很高的滿意度,他如果還想要再選總統的話,以從他最近的表現看起來年齡應該不太是一個問題,鄭文燦的任期到2022年,大概到2022年之後縣市長選舉之後,大概想選總統的人才會開始有些動作。」

隨著蔡賴配上任,黨內的總統之爭也跟著起跑,誰能拿到門票?還在未定之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委稱她參與打擊賴清德!范雲:請先查證再發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