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國際護師節」讚護理人員用愛守護生命 賴清德:台灣有你們真好
準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,謝謝所有醫護人員用愛守護生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蔓延,不過台灣已經連續30天無新增本土病例,除了靠中央、地方齊心抗疫外,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付出也功不可沒。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,謝謝所有醫護人員用愛守護生命,台灣有你們真好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任副手搶2024先機?這些人也都被點名

賴清德下午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布貼文,他表示,今天是國際護師節,為的是紀念兩百年前出生的南丁格爾女士,其無私奉獻所奠定的護理精神。

賴清德提到,這樣的精神傳承至今,每位護理人員依舊秉持同樣的理念,用心照料著每位病人,特別是這段疫情期間,護理師們的肩擔更加重大,無論是臨床照護、緊急應變等,你們都是最重要的前線抗疫英雄。

他在文末說:「謝謝所有醫護人員用愛守護生命,台灣有你們真好。」賴清德也以主題標籤(Hashtag)標記「護台灣助世界」、「向護理人員致敬」。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按讚分享,紛紛留言「一線醫療人員和護理師都是前線抗議英雄」、「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!你們也是台灣之光台灣的英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際護師節 醫護立委接受獻花並向抗疫醫護致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