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姪子童子瑋 520獲蔡英文總統推薦入黨

520這天,賴清德正式成為副總統,老家新北市萬里地區的鄉親,守著電視轉播看就職典禮,都直呼與有榮焉,而特別的是,其實賴清德有個姪子在基隆當議員,特地挑在520加入民進黨,要一起來為台灣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入黨就送限定紀念卡!蔡英文號召辣台派5月底前加入民進黨

大聲喊出「支持小英」,選在520這天,34歲的基隆市議員童子瑋宣布加入民進黨,秀出入黨申請表,推薦人超大咖,正是總統蔡英文跟基隆市長林右昌。

童子瑋表示,「子瑋非常認同蔡英文總統,以及林右昌市長的執政,所以選在520的今天,也是主席就職日加入民進黨,希望可以在這個大家庭,為基隆為仁愛區,為基隆、為台灣來共同來打拚」。

除了總統和市長背書外,童子瑋還是副總統賴清德的姪子,兩個人昨天才剛通電話,童子瑋透露「賴副總統常常到萬里老家,我們時常有聯繫,昨天剛好我打電話給他,他剛好在萬里,我們只是聊聊天,特別先代表阿公祝賀他」。

看到賴清德一步步在政壇高升,為他喝采的還有萬里老家的鄉親,高齡90歲的大伯母在家守著電視轉播,與有榮焉,還透露賴清德回來探望他,最常講的問候語,就是「伯母平安保重」。

萬里里里長王傑倫也說「我們有一位賴清德賴副總統,我們非常非常高興,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資源帶到萬里,讓萬里更繁榮,幸福萬里」。談到賴清德,鄉親備感驕傲,萬里之光實至名歸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上班首日!賴清德拜訪疫情指揮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