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將進入第二任期!辜寬敏呼籲:台灣應朝向正常國家邁進

總統蔡英文即將進入第二任期,台灣制憲基金會發布最新民調,蔡英文滿意度高達72%,蘇貞昌也逼近70%,交出亮眼成績單。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呼籲,台灣應朝向正常國家邁進,一旦成功,蔡英文就是「台灣國母」。

更多新聞: 第二任總統任期起跑!蔡英文、賴清德宣誓就職

選在520前夕,台灣制憲基金會,發布民調,總統蔡英文滿意度高達72.6%,比去年11月成長了17.6%,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也超過一半,整整成長13%,力推制憲公投的獨派大老辜寬敏,呼籲蔡總統第二任期,帶領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。

辜寬敏指出:「蔡英文總統當選總統沒多久,她說要回聯合國,當國際的一員,如果要回聯合國,做一個正常化的國家,中華民國憲法要拿掉。」

數字會說話。根據統計,高達91%的民眾,希望台灣朝向正常國家邁進,只有3.1%的人不支持,甚至有70%民眾,希望蔡英文帶領推動台灣新憲法,不再以「一個中國」為原則。

辜寬敏強調:「她做台灣的國母,這是我的希望我的期待,做台灣的國母,我們的同胞、我們的人民支持之下,一定做得到的。」以「台灣國母」的稱號向總統喊話,制憲有其必要。

面對駭客入侵總統府,發布黑函說將不續任辜寬敏,幕僚還建議不強求,以免未來又被要挾,辜寬敏不以為意,依舊同意府方徵詢,續任總統府資政,「陳菊秘書長有打電話給我,說辜先生不要放棄資政,我有答應她。」

高齡95歲的辜寬敏證實,已經透過電話表明會續任,但如果政權違反人民的聲音,也不會戀棧,將隨時離開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520前蔡英文滿意度調查 台灣制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