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批准售台重型魚雷 吳釗燮:美方支持我潛艦國造計畫

總統蔡英文今(21)日和副總統賴清德、五院院長,到忠烈祠向國父和忠烈殉職人員致祭。受到疫情影響,致祭時每個人都拉開社交距離,除此之外,美國也國務院也批准售台18枚「MK-48」重型魚雷,外交部長吳釗燮證實,代表美方支持我國的潛艦國造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13年!海軍「獵鯨操演」登場 魚雷實彈操演

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上任後依舊慣例,到忠烈祠向國父和忠烈殉職人員致祭。受到疫情影響,五院院長沒戴口罩,拉開社交距離。

總統蔡英文全程沒有開口唱國歌,倒是賴清德嘴巴微張,唱出歌詞。整個儀式短短6分鐘結束,蔡賴兩人隨即離開。

蔡英文邁開第二任任期,美方也適時送上大賀禮,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18枚「MK-48」重型魚雷,還包括備料、支援等,總價高達1.8億美元,大約約新台幣54.46億元,外交部長吳釗燮解讀,美宣布軍售是支持我國潛艦國造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說,「這個重型魚雷,要有我們的潛艦國造,自己國造的潛艦上面所使用,這代表美方對我們安全承諾的落實,我們表示歡迎,對於美方堅守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的承諾,我們也表達感謝。」

外交部長 吳釗燮

羅致政問,「基本是不是認為美方支持也協助我們潛艦國造?」吳釗燮肯定表示,「一點都沒錯,沒錯。」

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,「必要的防衛新武器,我想這樣對我們整體防衛有提升,對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有助益,當然這也符合美國的整體國家利益。」

蔡總統連任,美國從AIT到白宮官員都來祝賀,如今更宣布對台軍售,也象徵台美關係更加堅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集情資?日本發現中國潛艦通過奄美大島海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