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祝賀蔡英文就職 大讚台灣為「世界表率」

總統蔡英文就職,台灣邦交國和友好國家受疫情影響無法前往,多達65國政要拍影片祝賀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是罕見發表聲明,祝賀蔡英文連任,美國前總統拜登也在Twitter轉發蔡總統文章,讚賞台灣應對武肺是世界表率,美國將持續跨黨派挺台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重型魚雷 吳釗燮:美方支持我潛艦國造計畫

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就職,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總統府沒有邀請各國外賓,但包含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、美方政要,還有歐盟、南韓、東南亞等65個政要,都以影片恭賀蔡總統。

武肺疫情讓台灣成為世界焦點,不管是友邦還是非友邦外賓,挺台力道前所未有,影片中15個邦交國除了教廷都是國王、總統和總理等級,只有尼加拉瓜、巴拉圭是副總統。最值得重視的是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罕見發聲明祝賀。

前一天,蓬佩奧在Twitter推文,稱讚台灣活力充沛的民主鼓舞這個區域和全世界,在蔡總統掌舵下,台美夥伴關係將持續繁榮昌盛。

2020將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,也在Ttwitter轉發蔡總統文章,恭賀蔡英文博士展開第二任任期,台灣蓬勃的民主與應對武漢肺炎堪為世界表率,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必須持續強健、謹守原則且跨越黨派,兩個祝賀聲明蔡英文都回文感謝。

儘管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,國際上給予蔡總統就職祝賀聲量更甚以往,台灣的防疫好成績以及援外作為,已經贏得堅定國際友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美關係持續強壯!美國務卿蓬佩奧首發聲賀蔡總統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