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祝賀蔡英文第二任期 美國國務院隔海喊「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」
總統蔡英文今(20)日宣誓就職,展開第二任期,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特別錄製影片祝賀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(20)日宣誓就職,展開第二任期,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特別錄製影片祝賀,片中史達偉除提及台灣在民主法治上的表率,以及台美間的深厚友宜,也強調在這一波疫情中,全世界都欠台灣一份情,台灣不但及早警示,且樹立透明化治理模範,美國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聽到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務卿蓬佩奧賀蔡總統就職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竟製作電玩嘲諷

史達偉說,希望藉此機會恭喜蔡英文邁向第二任台灣總統任期,這是台灣活躍民主的另一里程碑,美國相當榮幸能夠共同參與這個具紀念性的時刻。

史達偉說,在蔡英文的領導下美台友宜更加深化茁壯,相當肯定蔡英文在面對龐大壓力下維持兩岸的穩定,且台灣已提供了有力表率,證明透明化、民主、人權以及法治是政府治理與國家進步的重要元素。

史達偉表示,過去四十年美台間存在深厚情誼,無論是商務、文化,又或是其他各方面都有所聯繫,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,同時台灣也是美國國際學生第七大來源,上述一切都證實了台灣與美國強健的夥伴關係。

史達偉強調,在這一波的疫情中「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」,台灣不但及早警示,且樹立透明化治理模範,美國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被國際聽到。

最後史達偉祝福蔡英文在第二任期取得非凡成就,美國將繼續與台灣合作強化印太地區民主與繁榮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宮副國安顧問祝賀蔡總統就職 盼增加台美合作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