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蓬佩奧賀蔡總統就職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竟製作電玩嘲諷

今(20)日是蔡英文總統就職日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祝賀,並以「總統」稱呼蔡英文,是美國國務卿最近幾十年來第一次公開祝賀台灣總統就職,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,包括中國外交部,國防部及國台辦齊聲砲轟,中國網友甚至製作電玩嘲諷蓬佩奧滿口胡言。

更多新聞: 蓬佩奧會六四倖存者 呼籲北京公布完整受害名單

520蔡英文總統風光就職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祝賀,以總統相稱,並重申美國在台北法下,護台助台的各項努力,與台灣在這個區域有共同的願景,要讓所有人享有法治,透明,繁榮與安全。

在高度互信下,攜手共推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,這是美國國務院數十年來,第一次公開祝賀台灣總統就職,引發中國強烈不滿,中國外交部、國台辦及國防部齊聲譴責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:「美方上述舉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,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嚴重干涉中國內政。我們鄭告美方,台獨是死路一條,縱容和支持台獨注定要失敗,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、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,都會遭到中方有力的回擊。」

蓬佩奧近來還砲轟中國隱匿疫情,導致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,還大讚台灣防疫有成,是值得世界效法的典範,力挺台灣參與WHA,不只中國官方眼紅,中國網友也製作電玩,大酸蓬佩奧誠信不足。

遊戲中先批美國承諾的抗疫基金沒拿到,第二關再批蓬佩奧指控中國沒跟世界分享病毒訊息,遭「譚德賽」打臉,連兩關遭阿共及同路人抨擊,蓬佩奧大失血。

最後一關直指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的P4實驗室時,該遊戲以美國情報體系稱病毒非人造,打臉彭佩奧,還嘲諷不說實話,就不能復活,暗諷蓬佩奧謊話連篇,終將輸掉這場美中角力戰。

中國官民大陣仗連番攜手圍攻,蓬佩奧挺台批中,顯然正中對手要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1.3億人失業!兩會恐降低經濟成長目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