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政協、人大會今登場!李克強工作報告等蔡英文演說出爐才定案

因為疫情延宕近2個半月的中國政協和人大兩會,將在今(21)日下午3點和明天相繼舉行,有媒體披露,由於兩會舉行時間點,正值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之後,今年(2020年)中南海格外關注台灣,甚至國務院的政府工作報告,還是在聽完蔡英文演說後才定案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財政吃緊?李克強會議提「堅決過緊日子」

根據《博聞社》報導,北京內政外交正面臨空前困境,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開幕上的政府工作報告,也面臨難產,不但中南海一改再改,就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直接參與修改。

今年還因為扣緊台灣,關注蔡英文總統的「一舉一動」、「一言一行」,因此最新版本的工作報告,是聽完蔡英文總統發表演說後才定案,和3月定稿版本大不同。不過實際內容,還是要等到李克強在明天人大會上發表後才算真正定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政協會議閉幕 主席汪洋僅談防疫避談台灣、港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