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回任黨主席「像回娘家」 交付民進黨三大任務

總統蔡英文早上宣誓就任後,下午來到民進黨中央和卓榮泰交接。睽違18個月,蔡總統回任民進黨主席,總統交付三大任務,第一項就是邀請辣台派入黨,而中央黨部新陣容下午也亮相了,人事明顯年輕化,而且多數曾經參與2020選戰。

更多新聞: 回任黨主席後黨職改選 蔡英文呼籲黨員一定要投票

宣誓就任民進黨主席,總統蔡英文從卓榮泰手中接下印信,強勢回歸,總統表示「現在我以總統身分再次就任民主進步黨主席,這是我第五次擔任民進黨黨主席,今天站在這裡,一樣的會議室一樣的樓層,對我來說就像回家一樣」。

而卓榮泰卸下黨主席職務,表示自己已經完成被交付的任務,並宣布將離開公共職位,自己開車離開黨中央。

民進黨又回到蔡英文時代,從18個月前九合一敗選請辭,到創下史上最高總統得票,蔡總統可以說是風光回任黨主席,黨中央門面大改造,將總統的政見入畫,還寫上「行動改變台灣」六個大字。總統也提出三大任務,包括重用年輕世代、加強網路社群與人才培育及增加黨員,因此她也向支持者喊話「民進黨需要採取行動,爭取更多社會力量加入,才能夠貼近社會脈動,讓民主不斷地進步」,呼籲辣台派加入民進黨。

蔡總統重掌黨機器,人事年輕化,一級黨務主管一字排開過半都是七年級生,而且多數曾投入2020選戰,也為了延續選戰能量,民進黨還增設網路社群部,主任就是輔選有功的廖泰翔。

而總統在介紹林錫耀時,還一度口誤「我邀請前行政院長....還沒有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秘書長,跟我一起讓黨務發展更順暢」,也頓時讓會場響起笑聲。但面對未來四年的挑戰,執政的民進黨肩上重擔可不輕鬆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、黨代表選舉明登場!任期跨2022選舉競爭激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