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任黨主席後黨職改選 蔡英文呼籲黨員一定要投票

民進黨全國黨代表、縣市黨部主委今(24)日舉行改選,也是總統蔡英文回鍋黨主席後的首次黨職選舉,蔡總統一早就前往戶籍所在地新北市永和投票,不過接連幾天大雨,今早天氣回穩,不少民眾都現身投票,蔡英文還笑著呼籲大家「一定要出來投票」。

更多新聞: 趙天麟、高閔琳競選高雄主委 陳菊投票籲:黨內競爭不要失去和諧

才現身永和的投票所,熱情民眾高喊「總統好」歡迎蔡英文,連防疫措施也馬虎不得,不只噴酒精消毒,進入投票所也全程戴口罩。回鍋黨主席後的首次黨職選舉,恰巧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投票所還是向地方宗祠借來的,蔡總統仍不忘呼籲民眾用腳投票。

新北市同額競選,唯一的候選人何博文看起來老神在在,還透露總統跟他說「你要跟我拉票啊」。另一頭,副總統賴清德也回到台南投票,鄉親們用歡呼聲迎接賴清德。

正副總統不約而同現身投票,全因這回民進黨黨職改選,牽動2022年縣市首長人選,以及各縣市的議員的提名權,尤其全國黨代表將在7月全代會選出中執委,再選出中常委,各派系都想擠進權力核心。

至於地方黨部主委,除了台北市薛凌和王孝維互控,暫停選舉,高雄市3人相爭,上演海派立委趙天麟,對決菊系市議員高閔琳,加上罷韓在即,選情備受關注。最後選舉結果,9點以前答案就能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「像回娘家」 交付民進黨三大任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