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、高閔琳競選高雄主委 陳菊投票籲:黨內競爭不要失去和諧

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投票,高雄市黨部主委候選人之一的立委趙天麟,上午投票時,對於外界把這場市黨部主委選戰視為黨內菊系和海派之爭,他回應這不是派系競爭也沒惡鬥,還說要為罷韓投票做好示範。至於也是候選人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否認派系之爭,是希望從地方黨部開始就能年輕化!回高雄投票的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說,黨內競爭不要失去和諧。

更多新聞: 民黨高雄巿黨部主委改選揭曉 趙天麟勝高閔琳

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及黨代表等改選投票,高雄市黨部主委候選人之一的立委趙天麟,一現身立刻被支持者包圍,對於外界把高雄這場選舉視為黨內「菊系」與「海派」之爭,他表示「黨內確實有很多派系,但不要把它當負面代名詞,我不會把它視為派系競爭,我會把它視為是民進黨用民主選舉做模範,我們要為兩個禮拜後的罷韓選舉做一個示範」。

趙天麟否認派系之爭說法,把主軸拉到罷韓投票上,強調如果罷韓成功,市黨部主委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做好市長補選,而他透露會推薦前副院長陳其邁。

趙天麟競爭黨部主委一職,對手之一有高雄市議員高閔琳,熱情和支持者打招呼。高閔琳是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改選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委參選人,被視為菊系人馬,但她也澄清參選並非外傳派系之爭,並表示「我若順利當選一定會全力聲援,支持這次的罷免運動」。

前高雄市長陳菊也現身投票,外界聚焦主委選戰外還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治水,他表示「希望黨內競爭不要失去和諧,對於現任市長不評論,我會覺得人民有感、有感受最重要」。

陳菊以前任大家長身分強調,對高雄文官有信心,至於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選戰,誰能成功搶下寶座,答案很快會揭曉!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彰化主委選戰「殺到見骨」 邱建富成功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