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紡織研究所感謝國家隊!賴清德誓言:打出台灣品牌

台灣疫情穩定,防疫戰打了4個多月,台灣口罩單日產能超過2000萬片,讓國人免於買不到口罩的恐慌,其實幕後功臣,就是位在土城的紡織產業研究所,尤其因應疫情成立的口罩戰情室、調度物資立大功,今天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前往致謝。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帶頭推國旅!賴清德逛新竹動物園大講笑話

副總統賴清德稱讚說道,「展示一下紡織研究所的實力,這麼快速而且品質又這麼好,真的厲害。」秀出印有自己圖樣的T恤、直誇厲害,副總統賴清德走訪紡織研究所,要向大家說謝謝。

成立超過一甲子的紡織研究所,原本是技術研究機構,像是紡織界的工研院,疫情期間,派員駐點工廠提供協助,幫忙穩住口罩材料價格和質量。

以熔噴不織布來說,國外1公斤售價1千元,但國內穩定維持在300元,而且品質領先其他國家,就是紡織所的功勞。

賴清德說明,「不僅僅成立了口罩戰情室,我們大概每一天有派80幾個人,有到生產基地去駐地,然後掌握口罩生產的情況,連續120天,另外又成立了檢驗中心,換句話說我們不僅僅提供的口罩,量要足夠品質也要達到標準,這些大概都創下了紀錄,令人欽佩。」

少為人知的紡織所,在賴清德造訪下,小型口罩博物館、戰情室,及口罩防護衣的檢測實驗室一一曝光;如今疫情雖然趨緩,但賴清德期盼,台灣防疫物資能繼續穩定生產。

副總統賴清德表示,「要讓台灣成為防疫戰略物資的生產重鎮,然後打出台灣品牌,我們要有這樣的志氣。」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莊柏驊台北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赴嘉義悼勇警李承翰父 賴清德:將重視警察執勤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