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嘉義悼勇警李承翰父 賴清德:將重視警察執勤安全

副總統賴清德今(9)日到嘉義,一早先到製作防護衣的公司訪視,了解防護衣、隔離衣研發生產現況,對「防護衣國家隊」表達感謝。而中午賴清德也特別安排,到去年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家,向李承翰的父親致哀。

更多新聞: 勇警遭轟腦成植物人!「父照顧23年」在床邊握著手看愛兒離開

身穿防護衣,聚精會神的聽著簡介,副總統賴清德周二來到嘉義民雄鄉,頭橋工業區的聚陽實業研發中心,訪視防護衣國家隊。

這家成立30年的聚陽,原本專門製造平價服飾的成衣廠,研發中心在嘉義,今年3月受經濟部委託,設置防護衣生產線,產製目前國際最高「P3規格高級醫用防護衣」,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,從原料端到產品都是MIT,如今疫情穩定,他們是政府防疫工作上,強大後盾之一。

賴清德表示,「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當中,也期勉我們的國家隊不能解散,我們的國家隊還要繼續精進,讓台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的重鎮,換句話說,我們要台灣品牌打國際盃。」

除了給優質公司肯定外,賴清德也特別驅車前往李承翰的家。去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,四月底被告一審被判無罪,讓李承翰的父親相當氣憤,長時間鬱鬱寡歡,6月4日因胃出血過世,賴清德這回到嘉義,特地安排到李承翰家中致哀。

賴清德現場,也表示政府未來會更加著重警察執勤上的安全,並代表總統對李家表達慰問和關心。而下午和縣長翁章梁用餐過後,也到聖馬爾定醫院,頒發醫療貢獻獎,也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,在防疫期間對台灣的付出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告別式 李母痛訴:再也不敢自己搭火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