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翰姊夫獲模範警察 蔡總統:要多照顧岳母

鐵警案今(15)日二審開庭,不過李承翰母親沒有到場,委由律師出面,因為明天是先生告別式,自己不會開車,也不敢坐火車,才沒出庭,律師也向二審法官提出請求,希望犯嫌能夠重新送鑑定,只是這天剛好是警察節,李承翰姊夫榮獲全國模範警察,頒獎時,蔡英文總統拍拍肩,要他多照顧岳母。

更多新聞: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告別式 李母痛訴:再也不敢自己搭火車

警察節這天,同為警察的李承翰姊夫莊貽麟榮獲全國模範警察,在警政署接受表揚,莊貽麟曾經透露,希望岳父能陪他一起參加頒獎,沒想到卻抑鬱過世,身為半子的他非常感傷。

總統蔡英文現身頒獎典禮,也知道這件事情,拍拍他的肩膀,嘴裡念的是,好好照顧你岳母,慰問李承翰母親。

莊貽麟在台中第六分局擔任偵查佐,工作認真細心,表現十分亮眼,從警10年多,每每破獲槍械、毒品等危害社會重大案件,今年由分局推薦他,也榮獲模範警察殊榮。

同一天,台南高分院下午開庭審理鐵警案,委任律師在庭上向法官請求,重新送鄭嫌精神鑑定。原告律師林國明說:「還要重新再做鑑定,那法官也表示這部份會由合議庭做決定。」

二審首度開庭,只有律師單槍匹馬,以往每次開庭都會到場的李承翰父母親,父親日前抑鬱而終,十六號就要舉行告別式,母親忙到沒時間,也沒辦法出庭。李承翰母親說:「我那有辦法去,因為我也不會開車,現在我也不敢坐火車,坐火車只要看到那條路我就...」。

檢方火速上訴,台南高分院以有再犯之虞,裁定收押,也讓家屬重新燃起一線希望。

家屬在告別式現場忙著布置,面對兒子和先生相繼過世,李媽媽現在唯一的心願只有一個,希望二審判決能夠還他們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榮文 台南─嘉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賴清德嘉義參訪 到李承翰家中致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