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翰案二審開庭 律師提重新精神鑑定

嘉義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嫌犯刺死案,今天二審開庭,不過李承翰的母親並沒有到場,而是委由律師出面,李媽媽表示,因為明天就是先生的告別式,加上自己不會開車,也不敢坐火車,所以沒出庭,律師也向二審法官提出請求,希望鄭嫌能夠重新送鑑定,法官則表示將會和合議庭來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李承翰姊夫獲模範警察 蔡總統:要多照顧岳母

台南高分院下午開庭審理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案,委任律師在庭上向法官請求,重新送鄭嫌精神鑑定。

律師質疑原鑑定單位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的精神鑑定沒有證據力,而且鑑定報告前後不一,自相矛盾,二審首度開庭,只有律師單槍匹馬,以往每次開庭都會到場的李承翰父母親,父親日前抑鬱而終,16日就要舉行告別式,母親忙到沒時間,也沒辦法出庭。

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嫌犯刺死,一審法官認定鄭姓嫌犯罹患思覺失調症,判處無罪,100萬元交保,引發社會譁然,檢方火速上訴,台南高分院以有再犯之虞,裁定收押,也讓家屬重新燃起一線希望。

家屬在告別式現場忙著布置,里長也特地前來幫忙,面對兒子和先生相繼過世,李媽媽現在唯一的心願只有一個,希望二審判決能夠還他們一個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榮文 台南-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勇警李承翰父親抑鬱而死 蘇嘉全代總統上香致贈慰問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