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回台南打棒球 戴起頭盔竟神似洪榮宏

解封第一天,副總統賴清德假日回到台南,與社區棒球隊一起打棒球,但因為棒球頭盔戴得比較高,引起網友討論,還有人說他長得像台語歌手翁立友、洪榮宏,和前職棒球星林仲秋,輕鬆之餘,賴清德不忘對韓國瑜罷免案發表看法,表示「不再有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,只有恆久不變的公民力量」。

更多新聞: 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 安平漁光島雀屏中選

這樣的賴清德你看過嗎?一襲棒球衣,和球友們一起熱身,練傳接球,準備就緒就要登板打擊,不管壞球還是好球,照打不誤,結果最後被三振出局,還很有禮貌的跟對方捕手說謝謝。

賴清德說:「球來要的時候我分辨不出來,感覺是好球,就因為太久沒打了,投手三振我是正常,如果被我打到表示,這個投手大概不會太強。」

武漢肺炎防疫解封第一天,賴副總統回到台南參加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,雖然只打一局,但從動作就能看出其實是有底子的,防守時還接到了對手方立委郭國文擊出的球。

賴清德說:「小學的時候有打過棒球就是守二壘,所以有一些基本動作,但是我接到的時候還是嚇了一跳。」

賴副總統把打棒球的照片放上臉書,宣傳防疫新生活,不過,頭上的棒球頭盔戴得好像特別高,特別有喜感,網友笑說照片是p上去的,也有人說,乍看以為是台語歌手翁立友和洪榮宏,甚至與前中華職棒球星林仲秋有那麼幾分神似。

賴清德表示:「今天順利解封是要讓國人知道,我們熱愛的棒球我們可以繼續熱愛,可以繼續打,也可以繼續去棒球場。」

上午打棒球,下午則出席好友陳吉山的創作個展,輕鬆之餘,也不忘對前一天過關的韓國瑜罷免案發表看法,臉書寫到「高雄人的民主實踐,讓我們深刻反省,主權在民的社會裡,不再有百年難得的政治奇才,只有恆久不變的公民力量」。高雄人用強烈意志,展現了這樣的理想和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副總統帶頭推國旅!賴清德逛新竹動物園大講笑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