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國家隊」涉囤貨 私賣70萬多片賺取暴利

刑事局偵六隊和海巡台東查緝隊,分別在台中查獲口罩囤積販售案,合法的口罩生產公司,在疫情期間,除了生產國家徵收口罩外,還額外生產大量口罩囤積,甚至把NG品加工後囤積起來,被查出疫情期間,透過管道違法販售口罩70多萬片,賺取價差牟利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機械公會 感謝支援口罩國家隊

刑事局人員前往口罩工廠查緝,當場扣押已經包裝完成的口罩,清點數量,生產的口罩除了提供給政府徵收外,業者私下囤積口罩,每天生產每天都能囤積,疫情期間,還透過管道,違法販售口罩,數量多達70多萬片。

刑事局偵六隊第五隊長賴英門表示:「第一手賣給大盤商的價錢,大約落在9~10塊之間,所以哄抬價格,獲得不法暴利非常可觀,所販售70萬片非法交易部分,刑事局偵六隊第五隊長賴英門至少獲利500~600萬。」

為了囤積口罩,業者廣租七個倉庫,包含一些NG口罩都在南投的倉庫加工製作,不浪費任何一片口罩。

刑事局偵六隊第五隊長賴英門:「利用熱熔槍剪刀加工具,很簡易的修補之後,再沒有衛生管制情況下,就回收對外販售。」

同一間口罩工廠也被台東海巡查緝隊找上門,來到倉庫機器設備還在運轉。合法公司生產口罩,疫情期間被國家徵用收購口罩,作為國家隊成員,囤積還販售,業者已經觸法,將面臨法律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口罩工廠開賣!董事長見腦麻國手排隊 感動喊永久贊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