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防疫、顧經濟選哪邊?陳時中回應這樣說...

清明連假期間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罕見對11個發出國家級警報,提醒保持社交距離,指揮官陳時中還再三呼籲,連假期間去過人潮擁擠地方的人,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眼看防疫措施越來越緊縮,有媒體提問陳時中,「經濟陳時中」與「防疫陳時中」衝突時怎麼決策?陳時中說,他會以防疫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陳時中遭中生恐嚇「刀架脖子」 刑事局已鎖定特定對象

拿馬桶蓋當飛機窗宣傳,屏東縣長潘孟安為了救觀光出奇招,沒想到真的奏效,屏東在四天清明連假中湧現大批人潮。

業者荷包滿滿,卻有觀光客沒戴口罩,連社交距離也不滿一公尺,擔心防疫出漏洞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亡羊補牢,先是緊急發出國家級警報;連假過後,曾到「人潮擁擠地方」活動的民眾也得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「連假期間旅遊的景點過度的擁擠,在這段時間有外出旅遊到人潮擁擠者,我們請要自主健康管理。」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劃出紅線;不過人潮擁擠該怎麼定義?重點在民眾防疫意識。陳時中指出,「包括11個景點,而且不限於這些地方啦,有些地方特別擁擠,你有比較長時間待在裡面,有一些密切跟不特定的人群的接觸,那就是要做自主健康管理」。

但防疫措施一緊縮,有地方旅宿業者跳出來第一個喊不要,「防疫陳時中」和「經濟陳時中」天人交戰!

陳時中對此回應,「這個非常重要的社會的問題,不過我們認為是防疫優先,當然我們不會說為了防疫優先,整個都把它封鎖,但是呢就是要隨時的調整,因地置宜。」

民眾也認同,還是得以防疫為優先考量,轉不停的時鐘,得不斷地在矛盾中做出抉擇。針對這樣議題,來民視新聞粉專留言告訴小編,你認為台灣要以防疫優先,或是刺激經濟優先呢?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蹦出新創意!陳時中竟變咖啡拉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