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內限購2片口罩不夠用?抗煞專家呼籲:進出醫院才要戴
抗SARS專家蘇益仁

防範武漢肺炎,民眾口罩不離身,但國內產能有限,全台掀起搶購潮,讓需要的人買不到,即便政府將祭出7天限購2片措施,但還是怕不夠用。現在抗SARS專家蘇益仁跳出來喊話,除了醫護、防疫人員、生病、要進出醫院的民眾,才需要戴口罩,府院高層也都錄影片宣導。

更多新聞: 實名制限買不夠用?醫生教你「延長口罩壽命」撇步

不論是搭客運還是搭捷運或公車,民眾口罩通通牢牢戴住,就怕病毒染上身,全民掀起搶口罩運動,讓行政院不得不祭出限購令,除了得刷健保卡才能買,一人7天只能買2片。

民眾罵翻天,「機會買的到但是7天2份,就2份口罩耶能用嗎。」覺得沒口罩根本活不了。但真的有需要這樣天天搶口罩,口罩不離身嗎?

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說,「如果是為了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,是就不必要的,武漢冠狀肺炎沒有在台灣社區感染的這個疫情發生,現在是流感季節,所以我們就保持著過去幾年流感季節的口罩使用策略就好。」

抗SARS專家蘇益仁建議,除了防疫人員、醫護人員,健康有疑慮、需要進出醫院的民眾,會待在擁擠、密閉空間內,才需戴口罩,通勤族則可用棉布口罩替代。

有公衛專業背景的副總統陳建仁,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紛紛跳出來喊話,就連在美國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的準副總統賴清德也拍影片呼籲。

拍下美國街景,幾乎沒人戴口罩,呼籲國人要相信台灣健全的公衛體系,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健保特約才買得到!神人製「藥局地圖」指引買口罩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