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深夜1點還在加班! 陳其邁:從口罩到國人返台「守住是我們的責任」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深夜在IG發文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chenchimai)

中國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(2019-nCov,下稱武漢肺炎)持續蔓延,行政院昨(3)日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,民眾每人7天內限購2片,口罩一片降價為5元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4日凌晨在Instagram發文向國人談防疫,直言「從早上的口罩,到現在國人從武漢包機返台。守住,是我們的責任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大缺貨!國軍支援彰化口罩工廠趕工

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召開會議討論購買口罩實名制措施,拍板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,民眾可至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、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。蘇貞昌之後也在臉書發布影片表示,「為了公平和透明,也為了要讓真正有需要的人買得到口罩,6日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販售。」

蘇貞昌強調,自2月6日開始,民眾可持本人健保卡到全國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,每個藥局每天配給200片成人口罩、50片兒童口罩,52個沒有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遠鄉鎮則是由當地衛生所代辦。

蘇貞昌表示,每張健保卡可以10元購買2片口罩,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;使外也實施分流,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可在每週一、三、五購買,雙數可在每週二、四、六購買,週日則是開放所有人購買,七天內不能重複購買。

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,民眾自6日起可至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,使用健保卡插卡購買。(資料照)

陳其邁3日晚間先是在臉書分享一篇題為「雙V的口罩講堂」的影片及文章,當中請到副總統陳建仁談論何時戴口罩才能正確防疫,就一些生活上的案例與國人分享。

陳其邁4日凌晨2時許則是在Instagram發文表示,「睡了嗎?凌晨,李孟諺秘書長,精神比我還要好,很會衝。從早上的口罩,到現在國人從武漢包機返台。守住,是我們的責任。」

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按讚,不少人留言說道「辛苦了!大力推推您和陳副總統的口罩宣導影片」、「邁邁要加油,繼續為台灣的防疫努力」。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兩人後方電視顯示當時已深夜1時19分,在留言處詢問陳其邁「還在辦公?辛苦了」;對此,陳則回覆「失眠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250名滯留台商返台一波三折...黃澎孝痛批中國「政治考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