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京1月3日就知疫情嚴重! 中國外交部說溜嘴央視急刪文網友氣炸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合成圖/翻攝自微博@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2019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延燒,中國外交部昨(3)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發言人華春瑩在會上表示,「自1月3日起,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和防控措施,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多次進行溝通。」這段文字隨後被央視新聞微博轉發,不過卻遭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中方早知疫情嚴重;央視隨後將這篇文章刪除,中國外交部官網上也未見此段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內部疫情瞞不住了?習近平首度坦承中國防疫不足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中國外交部3日恢復上班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並同步在微信公眾號對外國媒體作回覆,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會上做出上述表示。她在會上除了批評美政府迄今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實質性幫助,還說美國第一個從武漢撤出領館人員,第一個提出要撤出部分使館人員等事是在製造和散播恐慌情緒。


央視新聞目前已將此文刪除。(圖/翻攝自微博@央視新聞)

中國外交部官方新聞稿3日寫道,「中方本著公開、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,自1月3日起,共30次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和防控措施,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多次進行溝通。」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北京當局嚴陣以待。(資料照)

這篇文章也被央視新聞轉發到微博,3日晚間一度登上熱搜前10名。網友一開始留言讚中國外交部「華姐威武。中國加油!」、「外交部硬核闢謠」、「中國加油,我們愛你」;不過之後卻有眼尖網友發現中方竟然在1月3日開始,就向美方通報疫情訊息,輿論開始變為「1月初你們就知道了,捂著不說!」、「兩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相關情況多次進行溝通…你們向人民怎麼溝通的?」

央視新聞之後將這篇微博貼文撤下,今天已搜尋不到。中國外交部官網上則是張貼3日記者會上答覆外國媒體20個問題的新聞稿,官方微信公眾號上也以中英文新聞發布的方式呈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