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字母哥34分17籃板 力壓鵜鶘狀元威廉森

美國職籃NBA今天最新戰況,全聯盟戰績第一的公鹿隊,在客場對上鵜鶘隊,年度MVP字母哥阿戴多昆波(Antetokounmpo)與選秀狀元威廉森(Williamson)首度交手,結果字母哥技高一籌,以34分、17籃板,壓過狀元新秀的20分、7籃板、5助攻,終場公鹿也以120:108擊敗鵜鶘。

更多新聞: NBA/字母哥狂攻36分、20籃板 公鹿擊倒七六人奪三連勝

狀元新秀Zion Williamson生涯首度對上年度MVP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,他本季已經有12場30分、15籃板的比賽,全聯盟第一,兩個人對決備受矚目。

Williamson最拿手的就是野獸級的爆扣,第二節的比賽,鵜鶘一度取得42:39的領先,Williamson全場20分、7籃板、5助攻,不過身為老大哥的Giannis馬上讓小老弟知道,NBA不是一招半式就能闖天下的。

字母哥一記大火鍋把球搧出界外,沒收Williamson的兩分,即使在空中拉了一竿,也逃不出字母哥的手掌心。打完上半場鵜鶘3分領先,但第三節公鹿火力全開,字母哥更是展現多種進攻武器,先來一記遠距離的三分球,公鹿69:67反超比數,然後繼續和Zion一對一單挑,他的迷蹤步讓人摸不透。

翻身小勾射得分,第三節公鹿打出42:24的攻勢,讓鵜鶘提早棄械投降,字母哥接管了比賽,攻下最高34分,抓下17個籃板,本季第13場30分、15籃板以上比賽,終場公鹿120:108擊敗鵜鶘,奪下二連勝,鵜鶘則是苦吞二連敗。

再來看火箭主場迎戰黃蜂,火箭一哥「大鬍子」James Harden犀利的進攻,幾乎讓黃蜂無解。NBA球員大搬風,火箭、金塊、老鷹以及灰狼四隊大交易中,火箭送出中鋒Clint Capela,收回大前鋒Robert Convinton以及Jordan Bell,兩個身高都2公尺多一點而已,似乎火箭以後想打純小球戰術。

大鬍子得到最高40分,火箭終場125:110擊敗黃蜂奪下三連勝,暫列西區第5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新賽季明開打 鵜鶘狀元郎威廉森開刀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