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頂級女足聯賽 出現首位變性女球員

阿根廷是個對足球相當狂熱的國家,有一位22歲的變性人瑪拉高梅茲,最近成為第一個加盟頂級女子足球聯賽的變性女球員,她期待有朝一日,大家都能接受像她這樣的球員,進軍國際賽甚至世界盃。

更多新聞: 瑞典班迪球聯賽不畏武肺疫情 閉門冠軍賽結果出爐

這個看似男性的身體裡,住著一個女性的靈魂,22歲的瑪拉高梅茲,是阿根廷頂級足球聯賽第一位變性女球員。

原本完全不會踢足球的高梅茲,因為面臨對自己性別的疑惑,感到相當痛苦,在鄰居的建議下才開始踢足球,覺得很有趣,於是就一頭栽進來了。在足球的幫助下,高梅茲克服歧視和排斥等障礙,才有今天。

高梅茲表示,「我想應該給自己以及彼此,都要有些空間享受生活,不只在體育領域,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況,而且在職場、社會、學校教育場合,我們都是人優先,然後才是男人或女人,不管我們的性別,我們都是人的理念為優先」。

在加盟維亞聖馬可斯隊之前,高梅茲已經幫一支地區性球隊奪下2次冠軍,而且是頭號射腳,她的夢想還不止於此,她說「我還想參與國際賽,甚至世界盃,有何不可,現在這個希望很難實現,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」。

高梅茲所屬的球隊,現在在聯盟中墊底,她希望球迷注意的是她的球技,而不是性別,有朝一日也期待能入選阿根廷女足國家隊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C羅獲選環球足球先生 手上飾品價值破2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