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遊客赴日本旅遊 延後回國時間避武漢肺炎

武漢肺炎爆發,雖然中國已經禁止團體客出國,鄰近的日本也拒絕湖北旅客入境,但其他省份的中國遊客還是可以照常訪日。甚至有些旅客乾脆延後回國時間,打算在日本避難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衝擊台灣旅遊業!行政院將提三紓困對策

乘船出海,寒風和美景迎面而來,冬季到日本北海道,除了欣賞流冰美景,還有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。

往年活動開跑,都是滿滿的中國客,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不見旅行團,只有零零散散的個人觀光客。

中國遊客表示,「其實是從和武漢相鄰的城鎮來的,我們是遊客簽證,恰好又遇到這邊的冰雪祭,就想趁現在這機會好好感受一下。」

相比這位大方自報家門的大哥,其他中國旅客倒是口罩戴緊緊。甚至有人特地延後回國日期,就是要在日本躲病毒。中國遊客說:「平常也是就在家待著,今天是因為有這活動才出來,我覺得就是健康第一吧,在外面就是防護得必較好一點,就是大家健康也比較好一點,我們是想說避開疫情高峰期,能晚一點回去,這樣會更安全一點。」

往常一到冬季,札幌旅館都是一房難求,現在卻是天天有空房。多達1500人取消預約,就算業者降價打七折,還是沒人來。旅遊業遇上疫情寒冬,口罩生產廠商卻是忙到沒空休息。

日本口罩超過一半同樣是從中國進口,國內產量趕不上需求,各地都喊缺貨。

中國遊客赴日本旅遊 延後回國時間避武漢肺炎

口罩訂不到,食品製造業把庫存家底都搬出來,還要員工一天一個省著點用。連第一線的醫療診所都只剩兩周份的口罩。口罩買不到,要怎麼重複使用?有日本醫生表示,洗洗就好。

在一片缺貨潮當中,日本還是有人堅持捐贈物資。當地負責中文檢定考試的機構,就募集了一萬片口罩和體溫計準備送往中國湖北,箱子上還寫著「山川異域、風月同天」,代表願意和中國共渡難關。

日本青少年育成協會林隆樹說:「想說現在能為中國做點什麼,才會寫上這句詩句,這是只有日中之間才能互通的交流方式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防疫情擴散!全球高達72國實施旅遊限制措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