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落淚!衛福部湧百萬留言打氣:我們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

防堵武漢肺炎疫情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武漢返台確定1人感染肺炎時,數度哽咽。這一幕,網友全看在眼裡。衛福部臉書,短短18小時湧入90萬留言加油打氣。媒體人黃光芹也發文對陳時中喊話,「壓力您暫時無法卸下,但口水戰交給我們就好!」

更多新聞: 僅有動物實驗不夠!衛福部健康食品標章受質疑

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,針對新增病例情況說明時表示,「第一時間聽到都很沮喪,這也是帶他們回來的重要原因。」武漢肺炎第11例確診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壓力再加上過勞,情緒再也控制不住。

陳時中提到「避免有些病人留在武漢,在比較不好的醫療環境裡面,很可能會喪失寶貴的性命,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努力來幫助他。」話沒說完,陳時中哽咽講不下去,趕緊把麥克風遞給執行官周志浩,自己在一旁頻頻拭淚。這一幕,網友全看在眼裡,衛福部臉書18小時內,瞬間湧入90萬留言,點讚數破235萬。

網友心疼,除了數不清的「部長辛苦了」,也希望部長快休息,「我們很需要你們!謝謝台灣阿伯,我們都是你最堅強的後盾。未來要告訴孩子,有這麼護台英雄為他們守護家園。」也有住在台灣的外國人,再一次感到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!但因為第11例就是從武漢包機回台的台灣人,外界難免出現質疑聲浪。

不忍陳時中一邊得控管疫情,一邊又飽受批評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喊話,「別沮喪,國人都支持你!我們跟你共同承擔這個風險!」媒體人黃光芹也說,「您和您的團隊做得很好,壓力您暫時無法卸下,但口水戰交給我們就好!」各界都想幫陳時中分擔壓力。

前一天24小時沒闔眼,陳時中經過一夜休息,氣色明顯好了一點。面對關心,陳時中再次保證自己沒問題,繼續用他的鋼鐵意志,為台灣人擋在第一線,全力防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找代打!「鐵人」陳時中指揮中心、立院備詢兩邊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