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肺炎防疫訓練!基隆消防隊救護演練

武漢肺炎疫情發燒,基隆市消防局為了保護第一線救護人員。從今年1月底開始,要求各個分隊加強防疫訓練,救護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時,更要全副武裝,還有值勤完畢後,也要按照標準流程脫除裝備,徹底消毒救護車,杜絕一切風險。

更多新聞: 辦案時「全副武裝」 蘆竹警演練執勤防疫SOP

救護隊員仔細穿上防護衣,每個步驟都不馬虎,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基隆市消防局從今年1月底開始,要求轄下9個分隊,加強防疫訓練,要確保執勤安全。

如果救護對象,被評估為疑似武漢肺炎個案。救護人員出動前,需要裝備多層防護,包括髮帽、護目鏡、N95口罩、外科口罩、連身防護衣、隔離衣、三層手套以及鞋套,就連防護衣的袖口,都要用膠帶纏緊。結束救護後,也要詳細消毒救護車。並請來醫療人員指導,要如何脫除防護裝,才能杜絕感染風險。

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,「整個規格比照2003年SARS的規格,過去的一個經驗,在整個醫療體系裡面,或是我們救護體系裏面,其實大家都做得蠻盡心盡力的。」

透過SARS期間的防疫經驗,並提高防護規格,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保護前線人員健康,才能確保防疫陣線不會破功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防過頭?台北捷運車廂內竟有民眾撐傘、戴自製防毒頭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