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案時「全副武裝」 蘆竹警演練執勤防疫SOP

由於武漢肺炎肆虐,警政署特別制定了一套刑案偵查SOP,希望能讓員警在值勤時,避免風險。但因為是圖文紙本,實行相當不容易,因此桃園的蘆竹分局就特地製作模擬影片,以動態、具體化的方式,讓其他單位都能落實執行,增加防疫效率。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!鐵路運輸強化防護機制 增設熱顯像儀

拉起封鎖線,兩名員警一邊戒備一邊通報情況,不過仔細一看,他們不但戴上口罩、手套,甚至還穿著防護衣與護目鏡。原來,這並不是真正的刑事案件,而是警方為了宣導防疫的模擬演練。

分局長表示,因為過往的SOP都以文字與圖檔呈現,很難確保成效,因此才會製作影片,方便其他單位落實防疫。不只外出辦案時「全副武裝」,各縣市的分局與派出所,也都有體溫檢測以及酒精消毒,甚至還以透明布幕設立隔離區,讓警方能在偵訊時,避免飛沫傳染風險。

蘆竹分局長黃益三表示:「我們會有一個視訊的方式,讓地檢署也能夠很方便,透過視訊的方式,達到治安偵訊的工作需求。」

無論何時法律都沒有假期,治安防治工作隨著疫情,超前部署,下次看到穿著防護衣的警察追嫌犯,民眾也不用太吃驚!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一切按照SOP!台中首先舉辦長照中心醫護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