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即將來臨!鐵路運輸強化防護機制 增設熱顯像儀

武漢疫情升溫,鐵路運輸即將面對清明連假,旅客高運量挑戰,包括台鐵、高鐵、北捷、桃捷,全都緊急採購熱顯像儀。台鐵先在南港車站裝設,3月底前20個車站配置32台,高鐵也預計裝設總數24台,北捷在觀光客進出大站裝設16台,至於桃捷21個車站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全線21個車站,都裝設熱顯像儀,強化機場捷運系統防護機制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旅遊回溫 墾丁飯店連假多客滿

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越來越多,鐵路運輸業,也全面繃緊神經,特別是桃園機場捷運,載送機場旅客不容輕忽。

市長鄭文燦今(16)日表示,桃捷21站,緊急採購紅外線熱顯像儀,要確保旅客體溫正常,全面提升防護,「桃捷公司今天會完成,全線21個車站的熱顯像儀裝置,我決定明天到第一航廈,去視察入境的篩檢,希望能夠給旅客最大的保障跟安心。」

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接下來清明連假,鐵路運輸面臨嚴峻考驗,如何提升密閉車廂搭乘安全,四鐵運輸業者,嚴陣以待,包括了台鐵、北捷、高鐵、桃捷都加購了熱顯像儀,以保障民眾的安全。

進入車站,首先得通過紅外線熱顯像儀測試,如果超過37.5度就會警示,民眾雖然擔心萬一體溫異常被攔下,會有點尷尬,但多數都願意配合。

台鐵目前在南港站裝設1台,先作測試,3月底在20車站設置32台,高鐵3月底前裝設12台,4月底前再裝設12台。

而北捷3月下半月新增16台,針對觀光客大站7站設置,至於桃捷全面提升防護,全線21站通通趕在16日裝設完成。運輸業全面備戰,要讓旅客安心搭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來了!交通部宣布「這些時段」電子收費將打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