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一切按照SOP!台中首先舉辦長照中心醫護演練

為了防止醫院和長照中心被病毒攻破,台中市政府率先各縣市,在大里仁愛護理之家,舉行武漢肺炎防疫演練,模擬如何處理病患的隔離措施、轉送就醫流程、以及環境清潔消毒等SOP。演練的過程也將剪輯製成影片,分享給其他長照機構,提升醫護人員的防疫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確診長照護理師接觸者採檢全陰性...她提醒:長照機構應分艙分流

演練模擬發現疑似感染個案,醫護人員要進入隔離病房前,如何穿戴隔離衣等防護裝備,一切都必須依照SOP。

為了預防醫護人員手忙腳亂,亂了步驟、造成疏漏,牆上還有圖片提醒。離開隔離病房之後,脫掉隔離衣和防護裝備也有一定的SOP。

病人離開隔離病房後,清潔工作也不能馬虎。被單必須捲起來,完全包覆,床墊、牆壁、開關必須仔細消毒,接著還要用紫外線燈光,消毒殺菌。

另外載運病患的救護車也必須完全消毒,不讓防疫工作有任何破口。除了醫護人員,早晚都要測量體溫之外。病患來訪的家屬,也都必須進行旅遊史、接觸史等康管理資訊確認。

台中市政府和大里仁愛護理之家,進行這場防疫演練,目的就是希望能多一分準備,降低醫院和長照機構,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兒自美返台二採陰性 台中市都發局長:鬆了一口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