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新竹市防疫演練 陳時中盼中央、地方合力防堵疫情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今(7)日上午前往新竹馬偕醫院,參加新竹市的防疫演練,聽取簡報也實際了解第一線醫院分艙分流執行的狀況,期盼中央地方通力合作,全面防堵武漢肺炎。

更多新聞: 看到黑影就開槍?網友亂傳「新竹市政府員工確診」遭逮

因應武漢肺炎,新竹馬偕醫院舉辦防疫演練,市長林智堅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都親自到場視察。

陳時中表示:「中央絕對沒有辦法做所有的事情,所以執行面的事情,一定要靠地方,今天我們看到非常高興,市長站出來了,我們對於我們的社區防疫有信心。」

疫病門診也落實分流,患者問診、照X光都在院外進行,就是為了阻絕任何感染源進到院內。

為了避免出現院內群聚,新竹市五大急救責任醫院,也將從9日起全面停止探病,若出現有確診病患到院,也進行模擬應變。

院內更要加強分艙規劃,避免跨區擴大感染,尤其最新爆出案45,讓案34為首的院內感染,已經擴大到8人,更被指揮中心當作指標個案。

陳時中指出:「第一次的檢體在檢驗的時候,他那樣顯示的情況,不是那麼的明白,所以又再採檢又再驗,所以才驗出,34案是一個非常指標性的個案,所以我們也投以最大的關注,希望趕快把這個案例,34案起一直到現在有八個,希望能夠把這樣阻絕的線建立起來。」

繼桃園後,陳時中再度親自前往第一線醫院視察,期盼中央地方通力合作,全面防堵武漢肺炎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郭文海、黃兆康、SNG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一切按照SOP!台中首先舉辦長照中心醫護演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