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台灣守住首波疫情!陳時中曝:未來恐面臨夾擊

相較於部分國家確診數這幾週快速攀升,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自認,台灣在第一波疫情中算是守住,但預料疫情將擴散到全球,歐洲的病例數之後可能會超越亞洲,並再掃回來,台灣將面臨第二波考驗,所以如何能維持台灣不鎖國又守好,將是最大的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參與新竹市防疫演練 陳時中盼中央、地方合力防堵疫情

台灣嚴守國門,力求病毒不要進來,但出國旅遊屢傳感染,最新又有來台演出音樂家確診,都怕變成台灣防疫破口,難道要擴大警示疫區嗎?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:「現在在全球性這樣的情況下,怎麼樣維持台灣不鎖國,又能夠把這條線守好,那就是我們要面臨的一個很大的課題,所以我們做法相關社區整備,慢慢會轉換,到現在還沒到那樣的情況,可是未來一定會從非常針對性,到有一些不特定的,會越來越多了。」

目前我國共分兩種「傳染病」流行地區,搭配強度不同的防疫措施。一方面針對武漢肺炎流行疫區-中港澳等實施邊境管制,另外也發布一到三級旅遊警示,包括日、韓、新加坡、義大利,泰國等熱門旅遊景點都榜上有名。

儘管安然度過第一波疫情,但陳時中坦承第二波已經蓄勢待發。陳時中說:「我之所以稱做是一波,就是從中國這邊掃出來,到亞洲然後我們看到亞洲現在的情況,我們在這一波敢講說,以這樣最後的結果,我們這波是守住了,然後第二波它再往哪裡掃,往歐洲掃,可是第二波裡面就會從那一些區域,又開始要掃回來,以前我們針對(亞洲)這一面出來的,可是未來我們又面臨(歐美)那一面又來的,我們可能針對有兩面是會作戰。」

要不鎖國,卻又能夠將安全渡過亞洲及歐美國家的「兩面夾擊」。社區整備將是下一波防疫重點,身為亞洲防疫前段班的台灣,後續管制作為,一再考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變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伯利恆出現7例確診病患 以色列、巴勒斯坦決定封鎖伯利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