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黑影就開槍?網友亂傳「新竹市政府員工確診」遭逮

就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竹市增加4例確診時,一名網友捕風捉影說新竹市府下午停班,而且大動作消毒,起因確診病例就是市府員工,消息一出確實嚇壞不少人。不過市府澄清,表示消毒是為了演練員工感染的應變動作,檢警也循線逮到了造謠的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國累計135人確診 解除隔離28人 新增1死

作業員背著消毒器具進新竹市府,從大禮堂到走廊、會議室乃至於廁所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。防疫慎重其事,哪怕員工確診,消息子虛烏有。

新竹市府員工指出,「昨天上班到一半突然有人說,我們停止上班了我就覺得很扯,奇怪我還在上班。」

市府員工也無言!就在20日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竹市出現4名確診病例後,網友煞有其事,緊跟著上PTT爆料,說同事的親戚透露,新竹市府下午停班,起因武漢肺炎患者疑似就是市府員工。遭到質疑後,還補充強調,被影響的只有單一部門,而大動作消毒,應該是預防性處置。

捕風捉影被檢警約談,宋姓嫌犯改PO澄清文,表示未經查證影響了社會,特此更正,也懇請網友們別再轉發。不過新竹市府除了洽公,假日也是觀光景點,行政部門索性大動作消毒,為防疫超前部署,也讓民眾安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葉郁甫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國第2例確診死亡! 案27北部男嘗試抗愛滋藥物後仍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