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我國第2例確診死亡! 案27北部男嘗試抗愛滋藥物後仍不治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,我國出現第2起死亡案例,為案27北部80多歲老翁。

更多新聞: 藥物供應大緊縮!三月藥品缺貨通報高達上百件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「先前有跟大家過的重症病患很快就進到加護病房,患者年齡為80多歲,本身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腎衰竭,本來狀況就不太好,在加護病房有用呼吸器治療,有嘗試過抗愛滋藥物,不過最後情況未好轉因併發敗血症休克過世。」

指揮中心日前的新聞稿提到,案27為北部 80多歲男性,他與50多歲的案28男為父子關係,本身為具高血壓、糖尿病等慢性病之洗腎病人,近期無出國史。

指揮中心日前表示,案27在2月6日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,9日因發燒、診斷為肺炎而收治單人病房治療,16日出現呼吸急促情形轉至加護病房,20日由於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,並於21日通報COVID-19,並採檢送驗,2月23日確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到黑影就開槍?網友亂傳「新竹市政府員工確診」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