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疫情被唱衰全球第二慘...陳時中揭台灣防疫幕後關鍵

台灣防疫不止台灣人覺得有信心,連國際都稱讚不已,美國醫學權威期刊JAMA,刊登一篇史丹佛副教授王智弘的文章,稱讚台灣迅速因應疫情,原本被預測認為可能是全球疫情第二慘的國家,卻因為管控得宜,確診人數的世界排名已經退到了16名之後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不能再以旅遊警示為依據!他警告:一二級也應居家檢疫

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手拿紙張,向國人報告,台灣防疫的優異表現登上國際版面。

這篇登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「美國醫學雜誌」的文章,標題是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因應,由台灣出生的史丹佛教授王智弘等3人執筆,大讚台灣的防疫作為。

王智弘強調:「5個禮拜裡面,做下124個命令,那可能還更多我們沒有看到的,對一般的政府來講,這是沒有辦法做這樣子,除非是一個很有效能的政府。」

王智弘在文章中分析,台灣政府的指揮團隊,從過年時預判情勢、迅速因應,預防大規模傳染,並且在邊境管理、資訊整合上管控風險,把資源有效分配;更每天和人民溝通、取得信任,是應對危機、保護公民的最佳範例。

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:「在12月31日那時候,我們就開始做登機檢疫,接著我們在2月14日,我們就馬上對113例的住院的肺炎病人,做一個全面性的篩選,一例陽性篩選出來,其實就斷了一整個醫院可能的風險。」

疫情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提到:「根據先前的研究,台灣被預測可能是在武漢肺炎中、受創第二高的國家,不過到目前為止,他是寫到2月24日台灣排名第10,今天是3月4日,台灣有42例排名是第16,就是越來越往下了。」

莊人祥話才說完,馬來西亞又新增14人確診,台灣的確診排名超越16名,持續往後挪,目前和澳洲並列,都是42例確診,原本被唱衰,可能是世界疫情第二慘的台灣,卻因管控得宜創下奇蹟。

韓國媒體「週刊朝鮮」,以緊握拳頭的蔡總統為封面,並且下標「封鎖中國─借鏡台灣」,文章總結「指揮官的能力,造就台韓今日的不同」。

不只韓國,就連日本人也稱讚禁口罩出口政策和實名制,說想當台灣人,泰國媒體更讚爆口罩地圖,法國甚至直接效法台灣、全面徵用口罩再統一分配,連中港網友都說羨慕,台灣的防疫能力,獲得國際認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---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圖表資訊一次看懂!】---

https://www.ftvnews.com.tw/topic/covid-19/index.html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我台灣我驕傲!築防疫高牆遠勝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