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成全球榜樣!美國權威醫學期刊讚「有效能的政府」

台灣防疫不只台灣人覺得有信心,連國際都稱讚不已,美國醫學權威期刊JAMA,刊登一篇史丹佛副教授王智弘的文章,文章中稱讚台灣預判情勢,迅速因應,預防了大規模傳染,防疫的經驗值得各國參考,王智弘跨海接受民視獨家訪問,他認為政府效能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醫學會期刊細數台灣防疫作為 陳建仁向疾管署超前部署致敬

這篇登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的文章,標題是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因應,由史丹佛教授王智弘等3人執筆,大讚台灣的防疫作為。

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王智弘表示,「5個禮拜裡面做了124個命令,那可能更多我們沒有看到的,對一般的政府來講,這是沒有辦法做這樣子,除非是一個很有效能的政府,這一串決定,很多都是很困難的,為什麼困難呢?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,一個民主國家,要下這麼多決定的時候,一定要人民非常地配合。」

民主國家效率經常被質疑,因此防疫上,政府效能最關鍵,文中認為,台灣政府的指揮團隊,從過年時預判情勢迅速因應,預防大規模傳染,並且在邊境管理、資訊整合上管控風險,把資源有效分配,更每天和人民溝通,取得信任,是應對危機、保護公民的最佳範例,防疫經驗可供各國參考。

刊登這篇文章的JAMA期刊,全稱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,美國醫學雜誌是由美國醫學會主辦的綜合性臨床醫學雜誌,創刊於1883年,刊載臨床實驗研究論文,或醫學、衛生領域的非臨床性信息等等,是世界四大醫學期刊之一,而第一作者王智弘是道地台灣人,麻省理工學院畢業、哈佛大學醫學博士,現任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,也創辦公司,專注醫療科技和大數據應用,台灣囝仔幫台灣登上國際版面。

莊人祥也表示,「這場戰還要持續下去,也謝謝這位在國外的這位美國華人,可以幫我們寫這篇文章,讓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努力。」

台灣防疫,國際認證,這陣子日本、南韓人稱讚禁口罩出口政策和實名制,說想當台灣人,泰國媒體讚爆口罩地圖、法國直接效法台灣,全面徵用口罩再統一分配,連中港網友都說羨慕,在各國疫情重災區的慘況下,台灣成功打出力抗疫情的好名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本疫情被唱衰全球第二慘...陳時中揭台灣防疫幕後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