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若衝突恐集體中標!陳時中籲:克制脾氣少用腳

碰上武漢肺炎,立院內加強防疫,包含出入口設紅外線量體溫,麥克風用完也會消毒,但在大禮堂的財委會一次開會超過200人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擔心群聚感染,喊話減少人員列席。有人甚至擔心,萬一爆發議事衝突,恐怕不利防疫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向立委喊話,收起脾氣少用腳,相信立委們會克制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防疫升級啟動人數限制!一般委員會上限50人、採梅花座

武漢肺炎當前,立法院繃緊神經!防疫期間避免群聚很重要,像立院大禮堂 可以容納數百人一起開會,就怕群聚產生危險,就有立委提議,除了戴口罩、量體溫之外,也要讓開會人數降到最低。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出,「陳部長是要求說,大家盡量能夠不要有大型聚集的場所,但是我們今天...我看到裡面,我剛剛數了一下 差不多有兩百位,那你要是有人中標的話,這些全部都中標。所以說我希望這些幕僚是不是可以篩選一部分? 不要讓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。」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,「講的也很有道理啦,譬如說財政部蘇部長你在這裡,你下面國庫署、關務署、稅務署、國產署都一定要到的嘛,如果其他的在底下聯絡人什麼的,你現在也沒什麼可以聯絡的 ,其他的等一下啦讓他們都回去啦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看到委員會聚集上百人,擔心得不得了,當面要輪值主席因應,尤其最怕因為議事而起的肢體衝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,「以後大家就不要靠的太近,呼籲說在立法院的委員們,這段時間...防疫期間收起大家的脾氣,多用嘴巴少用腳。不過我相信立法委員或民意代表,都非常的克制。」

立法院不敢輕忽防疫工作,除了在各大樓出入口設置紅外線測量體溫,也準備乾洗手消毒,進到電梯,按鍵上貼上透明薄膜,防止直接接觸按鈕,而共用的麥克風也是消毒重點,使用後議事人員都會用酒精棉片擦拭。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,「我們現在會把委員會會議室的窗戶全部打開以確保空氣的流通,從現在開始我們委員會質詢的麥克風,會改用手持式的麥克風,並且會在每一位委員發言結束之後 ,每一支麥克風都會進行消毒。每兩位委員發言結束之後,委員的發言台台面就會用酒精來消毒過一次。」

非常時期,立委提高警戒,確保立院議事順利進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本疫情被唱衰全球第二慘...陳時中揭台灣防疫幕後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