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新會期召委出爐!意外曝光管碧玲、張其祿師生情

立院新會期展開,各委員會都要選出兩名召委,國民黨上看5到8席,就看關鍵少數──民眾黨支不支持,但最後民眾黨不是票投自己,就是投給民進黨,在野共拿下7席,民進黨拿9席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,就感謝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的支持,還爆料兩人其實是師生檔。

更多新聞: 高金素梅情史豐富 曾戀上何家勁、李鴻源、鄭志龍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開心展示手上的籤,他幸運中籤,幫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搶下一席召委。

但幾家歡樂幾家愁,國民黨在衛環就沒那麼幸運,廖婉汝籤運不佳沒中,仰天長嘯捶心肝。

立院新會期,各委員都要選出兩個召委,幾乎都是藍綠各一,外交國防蔡適應、呂玉玲,經濟是邱議瑩、廖國棟,財政莊瑞雄、賴士葆,教育黃國書、高金素梅,交通李昆澤、陳雪生,只有司法、內政和衛環,民眾黨和時代力量扮演關鍵少數,事前藍綠都拉票再拉票,時力表態支持民進黨,但民眾黨直到最後才決定,賴香伶票投自己,張其祿則投給管碧玲,讓三個委員會都有三人平票,得抽籤決定。

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,「用這樣的方式 希望要求執政黨重視我們民眾黨,未來所提出的,這些重大法案的優先排審。」

最後司法由周春米、李貴敏幸運中籤,衛環邱泰源、劉建國、內政則是管碧玲、陳玉珍。管碧玲事後還在臉書感謝張其祿支持,更爆料兩人有師生之情!原來張其祿是管碧玲在台北大學公行系任教時的學生,召委選舉,各黨合縱連橫,也意外讓立院師生檔曝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從政治學博士到立委...管碧玲:40年還不是終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