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防疫升級啟動人數限制!一般委員會上限50人、採梅花座

就怕病毒攻入立院,立法院祭出嚴格防疫措施,不只出入委員會必須簽到,採實名制,也對開會人數作出限制,一般委員會會議室較小,扣掉立委和首長,最多只能50人,空間較大的財政委員會最多也只能有80人,如果不幸有2名以上立委確診,就全面改成視訊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室內安全距離1.5公尺 飯店照規定排「梅花座」

立委蘇巧慧批環保署慢半拍,「我覺得環保署速度可以再快一點,應該是第一時間開了記者會,說完以後我們再進行委員會,今天就不會搞成這樣了啊。」

員工確診,竟是在立法院宣布,讓立委們如同驚弓之鳥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在經濟委員會一上質詢台,就先點名部會首長要他們講清楚,有沒有同仁居家檢疫中?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人事部門尚未告知,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則回答沒有。

立委一問再問,就怕一不小心讓病毒攻入立院,為了維持超前部署,立院立刻啟動應變措施。為了降低群聚感染可能性,立法院秘書處最新宣布,一般委員會大小的會議室,除了立委以及部會首長,最多只能容納50個人,而大一點的財政大禮堂,最多也只能有80人。

嚴格控管人數,出入委員會一律要簽到採「實名制」,出席人員也精簡再精簡,部會主管隨行幕僚僅限一人。

而且所有人在會議室都要採梅花座,保持距離,如果層層把關,還是不幸有2名以上立委確診,將啟動視訊會議。做好最壞打算,畢竟立院是最高立法機關,即使疫情嚴峻,議事不能停擺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會立委心驚驚!情報機關首長齊聚立法院 排排坐竟沒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