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防疫再升級 林志嘉:兩立委確診就停會

武漢肺炎持續延燒,有鑒於伊朗20多位國會議員確診,導致國會癱瘓,司法法制委員會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,做防疫相關報告,林志嘉定調,若有兩名委員確診,就可能停會,改採遠距離會議模式,此外立院暫停疫區外賓以及其他參觀申請,同時要求員工和其家屬,若從疫區回國,必須通報,非必要應酬也減少參加,若立院員工想到疫區出國,也暫停申請,全力做好防堵工作,不讓立院成為防疫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防疫升級啟動人數限制!一般委員會上限50人、採梅花座

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,今天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,做防疫相關報告,林志嘉提到,除了先前的戴口罩、量體溫、消毒麥克風之外,立法院目前因應政府一級開設,也提升院內的防疫措施,若有兩名委員確診,可能就會停會,改採遠距離視訊會議,此外暫時拒絕國內民眾和疫區外賓的參訪申請,同時要求立院員工,減少非必要應酬,也不要到疫區出國旅遊,此外若員工和其家屬有從疫區返國,也必需要通報。

更多新聞: 與病毒最近的距離! 插管防護罩降低感染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