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第一槍!花蓮縣議會無限期休會 其他縣市未跟進

近期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花蓮縣議會開全國第一槍,為了防疫決議順延定期大會。有議員就擔心,部分針對弱勢族群的社福法案,恐怕因此延宕,無法通過。不國其它縣市的議會沒有跟進,依舊照常開會。

更多新聞: 擔憂韓國瑜又規避質詢 高雄市議員傾向「如期開議」

民進黨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表示,「大家都知道中國病毒肆虐全世界,確診人數一直在增加,我們民意代表是一個社會的模範,我建議我們這一次臨時會是不是先休會,等疫情降下來再繼續開會。」

國民黨籍的議長張峻也說:「為了讓縣政府全力做好防疫工作,本席也認為應該要順延,等疫情趨緩以後再繼續開會,散會!」

在多數議員附議下,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通過緊急動議,決定休會。議場內幾位議員面面相覷,似乎有些措手不及,因為這幾聲響槌代表,議會的臨時會和五月份正式議程都被取消,形同無限期休會。

國民黨議員蔡啟塔說:「應該沒有什麼差吧,縣政府一縣獨大,議會也沒有功能。」另一位國民黨議員吳建志則指出,「應該先跟議員溝通,這個空間還算很空曠,應該也不算相當大的群聚,小組會議審查也不會超過20人,有點突兀。」

花蓮縣議會開第一槍休會,成為台灣之最。確診案例較多的新北和台北,議會將在下周二將開程序會決定,新北目前傾向不延後;桃園市議會採人員分流防疫,不存在延後開議問題,台中市議會也沒有停止的計劃。

多數縣市的議會都不贊同花蓮縣議會超前部署,畢竟議會停擺,法案延宕,一樣會對地方造成傷害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電梯「畫九宮格」防疫!立委笑稱「來玩圈圈叉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