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憂韓國瑜又規避質詢 高雄市議員傾向「如期開議」

避免群聚感染,花蓮縣議會為率先表態無限期休會,預計4月16日開議的高雄市議會則回應,目前尚無規劃取消。綠營議員就怕韓國瑜又有理由規避質詢,提出可以分流監督或是視訊遠距質詢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不再?直播觀看人數僅剩3千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每天接觸選民的議員成了高危險群,就怕議會殿堂造成群聚感染,花蓮縣議會率先表態議會延期,而高雄市議會目前沒有規畫取消,不少議員也都傾向如期開議,紛紛動起腦筋。

議員林智鴻表示,「舊議會現在是閒置空間,沒有使用,我認為可以開啟舊議會進行分流監督,每個議員都有自己研究室,只要架設直播設備,就能進行遠距視訊監督」。議員黃捷則說,「希望市長不要心存僥倖,不要覺得自己要被罷免了,所以乾脆擺爛,或是覺得疫情可能影響議會質詢,所以就不好好準備」。

高雄市議員 黃捷

高雄市議會第3次定期大會原訂4月9日舉行,應國民黨團要求延到4月16日,綠營議員就怕國民黨藉著疫情再提延議,護航韓國瑜規避議會監督,但藍營議員邱于軒反酸對手,是怕失去「質詢秀場」,更表示「不分藍綠議員應該以防疫為重,而不是以個人私利為主」。

而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,「我們完全尊重高雄市議會自主決定,現在疫情當下,我們現在第一個就是配合中央做好防疫各項措施」。

高雄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

韓國瑜上個會期請假拚選舉,議員只能對著人形立牌百般無奈,這個會期是否延議都還沒定論,但已經掀起藍綠議員的言語攻防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再出「金句」大秀政績 陳致中:三個大型招標案才剛陣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