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質詢「曬狗喊親親」 同黨議員:前輩表現如防疫破口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在質詢中大談自己的寵物LULU,還幾度喊親親、I Love You,引發熱議。同黨議員邱于軒看不下去,呼籲黨中央微調不分區名單。不過議員游淑慧無奈的說,目前不能輕言更動,暗指遞補第一順位的前主席吳敦義會讓問題更棘手。主席江啟臣無奈回應,會先請黨團了解個別立委的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「曬狗立委」再躍版面!張育美兒贈友大麻遭罰

張育美12日在質詢台上說,「我就帶一隻LULU,LULU I LOVE YOU,我每天都這樣子,它是我的小狗,我超級喜歡牠。我最近在立法院,我是新科立委,說真的新科立委來到這邊,大家都是這麼專業,是有一點壓力的,所以每天回家一定先抱牠先安慰一下。」

你沒看錯,國民黨立委張育美,在國會殿堂賣萌,大談她的寵物狗。被質詢的農委會官員也忍不住笑了,事後這畫面更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貼,成為網友茶餘飯後的笑話。

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,「我也請我們黨團總召,蘇議長這邊進一步了解個別委員準備質詢的狀況,希望委員專業部分多讓國人看到,民眾期待的是專業的問政。」

張育美這段脫稿演出,同黨議員看不下去,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就在臉書批評,國民黨還沒從敗選陰影走出,立院前輩們的表現,卻如同防疫破口,還說希望黨中央能出手微調,不讓不分區立委成為綠營的提款機。

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,這兩天在許多藍軍群組中,又在檢討不分區名單中個別立委的適當性,但她說,目前不能輕言更動,因為看看後面遞補之人吧,就會發現痛苦兩難,怎麼換?原來國民黨不分區名單,遞補第一順位,就是排名第14位的前主席吳敦義。

江啟臣回應,「先請黨團這部分做相關了解,如果個別委員有問政上交換意見,希望委員黨團橫向支援分享溝通能加以強化,能有助問政。」

張育美脫線演出,江啟臣傷透腦筋,從大選前到選後,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始終讓自家人頭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擔憂韓國瑜又規避質詢 高雄市議員傾向「如期開議」